北京鼓勵支持全市自然山水類景區4月底前恢復開放

恢復北京市旅行社經營在京團隊游業務

2020年04月27日16:3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7日電(記者 鮑聰穎)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級巡視員周衛民介紹,為滿足廣大市民“五一”假期旅游需求,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要求,北京市文旅局制定了“五一”假期旅游工作方案。今年“五一”假期旅游要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和防控措施到位前提下,堅持防控為先,限量開放、有序開放,防止無序開放,在市域范圍內的開放式游覽空間,為市民提供適度的都市旅游和鄉村旅游線路,引導廣大市民安全有序逛京城、游京郊。

一是除了處於防火期關閉的森林景區外,鼓勵支持全市自然山水類景區在4月底前恢復開放。二是鼓勵支持全市人文景觀類景區逐步恢復開放,但隻開放室外部分。三是鼓勵支持自然山水類景區附近的鄉村旅游經營單位(戶)4月底前通過預約方式恢復經營活動。入住鄉村民宿要遵守鄉村防控要求。四是推出一批全市步道、騎道和風景廊道,滿足市民郊野騎行和自駕游需求,鼓勵開展休閑度假和健身式游覽。五是完善郊野公園商業配套服務設施,引導市民到郊野公園開展家庭休閑活動。六是推出一批歷史文化街區、文創產業園區、商業街區等場所,有序恢復街(園)區商業配套服務設施經營活動,引導市民進行家庭式、個性化、漫步型游覽。

此外,恢復北京市旅行社經營在京團隊游業務。鼓勵支持北京市旅行社為北京市民開發小型化、定制化的京內旅游線路。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