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收費高速公路測試首日:出現超速通過收費站、闖卡等情況

2020年04月26日11:5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6日電 據北京市交通委員會官方微博消息,4月25日是北京市收費高速公路全面開展全路段、全流程測試工作首日,所有收費高速公路出入口車道由“抬杆”通行恢復到原來的“落杆”狀態。

通過對今日道路通行狀況的監測,在車輛通行過程中發現以下問題:全國收費公路免收車輛通行費期間,部分市民適應了“抬杆”通行狀態,通過收費站出入口時未及時減速,造成超速通過收費站、闖卡、撞杆等情況發生。另有部分拔卡通行的ETC用戶因沒有及時把ETC卡插入到車載裝置中,造成收費站無法檢測到標簽狀態,收費杆無法正常抬起,影響車輛通行。此外,部分ETC用戶因ETC卡余額不足或賬戶過期,造成ETC車輛無法正常抬杆通行。

在此,市交通部門提醒廣大司機朋友,北京市所有收費高速公路出入口車道全部一車一杆,請車輛進入收費站時,注意與前車保持車距,減速慢行,避免追尾、撞杆等狀況的發生。同時,ETC車道專供裝有ETC車載裝置且功能正常的車輛通行,未安裝ETC車載裝置的車輛統一通行ETC/MTC混合車道。途經收費站出入口時,請司機朋友們按規定車道行駛,避免因走錯車道無法正常通行,造成出入口擁堵等情況

為保障收費高速公路全面測試期間車輛便捷高效通行,ETC客戶需提前檢查ETC裝置,確保ETC用戶卡插入到車載裝置中,檢查ETC綁定支付賬戶正常可用。MTC客戶在入口收費站領取CPC卡后需妥善保管,出口按規定交回。如確認客戶丟失或人為損壞CPC卡的,按相關規定收取CPC卡工本費40元。

下一步,針對測試過程中發現的部分顯示屏扣費信息稍有延遲、少許車道抬杆較慢等問題,北京市交通部門將進一步加強系統運行維護,對發現的問題繼續進行優化改造,為廣大市民朋友創造良好的通行環境。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