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區"金頂街小小記者站"採訪報道"我眼中的線上開學"

2020年04月26日12:1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6日電(孟竹) 近日,石景山區金頂街街道綜合文化中心組織地區小學生成立“金頂街小小記者站”,設有站長1人,副站長2人,成員15人。通過孩子們的視角,當下主要以視頻採訪的方式,報道當下金頂街老街坊們、小記者們的學習情況、生活狀況以及奇聞趣事,所有的報道素材均由小記者整理提供,自行選題進行採訪報道。

隨著全國各大中小學生線上開學,金頂街街道綜合文化中心小小記者們針對線上開學這一問題進行了採訪。其中,金頂街第二小學二年級的小記者王若熹同學對自己的開學准備情況進行了報道。

王若熹對自己的開學准備情況進行報道。

文具盒、課業本等必要學具准備齊全,書包、課桌也收拾利落。“在收拾完書包以后真的有一些要開學了的感受,增加了一些儀式感,寒假放了這麼長時間,其實特別想我的同學們,想早點見到大家。”王若熹說。

王宇驍視頻採訪同學關於線上教學的感受。

金頂街第二小學五年級的王宇驍同學則在線上開學前一晚,利用在線視頻的方式採訪了他的同學關於線上教學的感受。“這是我們頭一次在線上上課,這種新穎的模式從來都沒有感受過。而且,線上教學對於愛走神的同學是好的,因為可以事后再回看。不過,完成作業什麼的嘛,對我們養成自律、自覺學習的學習習慣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位同學說道。“爸爸媽媽有對你的線上開學做什麼特別准備嗎?”接受採訪的同學表示:“爸爸媽媽對我線上開學還是很重視的,他們做好了分工,有陪我上網課的,也有輔導我完成作業的,他們給我加油鼓勁,增加了我的信心。”

金頂街街道綜合文化中心小小記者站為地區小學生搭建了習作練文張揚個性、展示才華的用武之地,提供了一個表達心聲、實現夢想的窗口。據悉,新冠肺炎疫情過后,小小記者站將通過定期組織新聞採訪、寫作、攝影等理論基礎培訓,運用實踐、採訪相結合的方式提高小記者們的專業新聞素養和寫作能力,引導他們學會觀察生活,書寫生活。(金頂街街道供圖)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