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區橋梓鎮千畝牡丹園4月27日恢復開門迎客

2020年04月26日08:4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6日電 “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現在,首都市民不必遠赴古都洛陽,到京郊懷柔就能欣賞到國色天香的“花中之王”牡丹。4月27日起,位於懷柔區橋梓鎮政府西側的千畝牡丹園將恢復開放,喜迎八方賓客。

天氣漸暖,牡丹逐漸進入盛花期,正是游玩觀賞好時節。4月27日至5月10日期間,橋梓鎮千畝牡丹園將以游園會形式開門迎客。牡丹園內共有中原、西北、西南全國三大牡丹群近200多個品種,幾十余萬株。其中多年及百年生以上的牡丹叢就有6000多株。園區按照不同品種開放時間不同的特點,栽植了黑、白、藍、粉、紅、紫、復色七大色系牡丹,其中較名貴的有銀紅巧對、肉芙蓉、大漠風雲、烏龍捧盛、冠世墨玉、首案紅、雪塔、金玉交章等品種。

“天姿著麗裝,鮮艷吐奇香。隻緣仙子美,友情品芬芳。”人們之所以仰慕、贊譽牡丹之美,是因為它紅的似火,黃的似金,粉的似霞,白的似玉。置身於牡丹園內,游客可以俯下身子,細嗅牡丹花開的芬香,也可在大片的花叢中尋覽自己喜愛的顏色,留下與牡丹爭艷的倩影。

在疫情防控期間,游客游覽牡丹園也不必擔心安全問題。園區將全面做好游客安全游園保障工作,為廣大游客營造良好的游覽環境。園區將強化工作人員自檢測防護,並對景區大門、售票窗口、游客中心、入園閘機及公共設備設施等及時清潔、消毒。同時,嚴格控制人流量,每日游客流量將控制在3000人次以下,瞬時游客流量將控制在1000人次以下。游客需提供身份証,佩戴口罩,測量體溫,持健康碼才能入園游覽。購票也將嚴格實行全網絡實名制預約方式,每日按照 08:30-12:30,12:30-16:00 兩個時段分時預約。

橋梓牡丹園提示廣大游客:游客到達園區前,應提前申領健康碼(通過“北京健康寶”申領),並通過全網絡實名制方式預約門票﹔游客到達園區后,進入園區停車場時,應接受體溫測量,如發現體溫異常或其他緊急狀況,須在臨時隔離點配合接受檢查,並服從安排﹔游客進入園區后,進入檢票區域時,應主動出示身份証及 “健康碼”,並接受體溫測量,如發現體溫異常或其他緊急狀況,須在臨時隔離點配合接受檢查,並服從安排﹔游客參觀游覽應自助刷身份証入園﹔醫護工作者、現役軍人等享受免票政策人員預約門票成功后,核驗有效証件,自助刷身份証入園﹔游客參觀游覽須全程佩戴口罩,按照規定線路游覽,自覺服從園區工作人員的引導和管理,保持 1 米及以上安全距離,嚴禁聚集、扎堆﹔因未佩戴口罩、未攜帶身份証、未出示“健康碼”等原因無法進入園區的游客,應自行離開,購票費用可從原渠道退回。(丁志友 懷柔區供圖)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