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聯動 東城全力確保初高三學生順利復課

2020年04月26日20:1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6日電 4月27日,北京市高三年級學生將結束“長假”,開始返校學習。按照北京市統一安排部署,初三年級學生也或將於5月11日返校學習。為確保學子按時、有序、平安返校復課,建國門街道及轄區內外交部街、崇內兩個社區,聯合北京市第24中學、北京匯文實驗中學兩所學校,緊密合作,科學施策,全力做好高三、初三年級開學准備工作。

制定方案 措施嚴密

為確保學校防控工作落到實處,讓學校按時、有序、順利開學,街道、社區多次召開動員部署會,反復和學校溝通,商議制定防控預案,提前統計復課教職員工及學生數量。依據前期摸排的復課教職員工及學生數量,兩社區統一制作《出入証》和《疫情期間機動車臨時通行証》,向學校教職員工、學生及其家長發放,《出入証》以“實名認証+本人照片+學校公章”的形式發放,同時社區要求返校學生一律穿著學校校服,增強辨識度,確保學生和教職員工順利進入胡同。

強化檢測 避免聚集

為避免師生在進入胡同、檢測體溫時出現聚集,街道、社區一方面將在復課當日增加學校周邊卡口值守人員力量,另一方面,在校門檢測口,復課學校特別安裝了專業智能人臉測溫儀,可以在不接觸的情況下完成師生的體溫檢測,在提高檢測效率的同時,避免了因排隊測溫而引發的人員聚集。同時,如遇到體溫異常人員能夠及時向工作人員發出警報,避免安全隱患發生。

全面消殺 做好保障

街道、社區對學校周邊環境進行細致排查,對車輛規范停放提出要求。社區提前設計、打印了寫有“請送學生家長及愛車止步”的溫馨提示,張貼在學校所在胡同的顯著位置,為畢業年級學生返校復課提供有序的教學環境。此外,聯合學校一同對校園周邊公共區域進行消殺作業,並對學校的日常防護管控措施和防控物資准備情況進行摸底。街道、社區還利用微信公眾號等自媒體向學子及其家長發出溫馨提示,迎接學子們“回家”。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