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外街道啟用“兩標一化”方法 規范生活服務類人員進社區

2020年04月26日20:0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6日電 隨著復工復產常態化進程加快,崇外街道及時部署有序開放快遞、外賣等生活服務重返社區工作,及時啟用“兩標一化”的管理方法,在嚴把防控力度不減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地方便居民生活需求,看好社區防控的安全大門。 

靠前服務,信息備案標准化

主動對接快遞公司簽訂承諾書,審核相關材料無誤后發放社區臨時出入証,進行備案在冊登記,確保一名快遞公司固定一名快遞員,專人專証進入。搬家、裝修、中介服務等相關人員進入小區前,由業主向社區居委會提出申請,填寫《個人健康承諾書》和審批表,社區審核服務人員信息后予以辦理臨時出入手續。

嚴格查驗,進入管理標准化

應急維修等從業人員臨時進入社區時,由卡口值守人員進行體溫測量、信息登記、查驗“北京健康寶”后放行。同時為了降低居民投訴,進入社區前為此類人員的服務車輛進行嚴格消毒,並加大社區巡視力度,監管快遞、外賣人員進行“無接觸配送”。

充實力量,保障服務精細化

積極發揮社區聯動優勢,充分調動物業、駐街單位、志願者等力量,加入社區常態化防控工作,成立“幫幫送”志願者服務隊,為居家隔離期人員統一遞送外賣、快遞,確保居家隔離工作落到實處。倡導有條件的社區利用黨組織群眾經費推進快遞櫃、充電樁等便民服務項目,滿足更多居民的需求。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