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疾控中心提醒:絕不可掉以輕心 市民要自覺做好個人防護

2020年04月26日16:1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6日電(董兆瑞)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

隨著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和全面復工復產,一些商圈步行街、休閑鍛煉區和快遞分揀點等場所,有市民朋友扎堆聚集、不帶口罩的現象。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表示,在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要求下,市民朋友絕不可掉以輕心。

提醒市民朋友要自覺做好個人防護,特別是要保持社交活動安全距離。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區域活動,避免多人聚會。在人群密集的場所,比如促銷打折店、醫療機構、乘坐公交和地鐵時,一定要佩戴口罩。在交談、候車、等電梯、排隊時與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離。

要保持良好個人衛生。要勤洗手,尤其是飯前便后、觸摸眼口鼻前后、離開醫療機構、碰觸公共設施、健身鍛煉、外出歸來等,要及時用香皂或洗手液和流動水洗手。在公共場所按規定佩戴口罩,咳嗽、打噴嚏用紙巾或肘部捂住口鼻,不隨地吐痰,切實做好個人防護。家長和老師要引導孩子和學生養成良好健康生活習慣,做健康北京人。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