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一”期間公園景區限流

2020年04月25日10:49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本市“五一”期間公園景區限流

  打贏

  疫情防控阻擊戰

  昨天下午,第91場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徐和建表示,本市已經連續8天實現境外輸入和本地確診病例“雙零”增長。“五一”假期將近,廣大市民要按照商超、公園景區的防疫要求,普及應用“北京健康寶”,主動配合預約制、入口測溫、限流、分流、一米線等防控措施,不扎堆、不聚集。

  15區連續31天以上無本地新增病例

  4月23日0時至24時,北京無新增報告境外輸入和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治愈出院病例2例。截至4月23日24時,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74例,無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報告,治愈出院病例118例。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419例,無處於醫學觀察期的無症狀感染者,治愈出院病例406例。全市有15個區已連續31天以上無本地報告新增確診病例。

  徐和建在會上表示,盡管北京已經連續8天無新增確診病例,首都疫情防控形勢持續穩定向好,但境外疫情持續蔓延,首都疫情防控任務仍然復雜艱巨,要繼續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策略,堅定不移防鬆勁、防漏洞、防反彈,將各項防控舉措融入復工復產和日常生活。

  徐和建說,“五一”假期將近,要在常態化防控條件下做好出行旅游等疫情防控安排。廣大市民要按照商超、公園景區的防疫要求,普及應用“北京健康寶”,主動配合預約制、入口測溫、限流、分流、“一米線”等防控措施,不扎堆、不聚集,要精准做好社區防控,嚴格執行小區、村封閉式管理,堅持開展信息登記,查驗健康狀態,自覺遵守社區居家觀察管理,堅決守嚴、守牢疫情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社區防線。

  昌平免費為返京學生進行核酸檢測

  據昌平區委教育工委書記、區教委主任王建介紹,昌平區對4月3日起從京外返京學生和全部高三教師、管理服務人員進行免費核酸檢測。截至4月23日已檢測879人。

  昌平區實驗學校校長王冬青在發布會上介紹,學校在嚴格落實師生員工進入校前測溫登記的同時,還建立完善了“師生員工居家自測體溫和居家全體成員健康狀況零報告”制度。學校要求,凡是學生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其他成員體溫超過37.3℃,以及有其他不適合來校上學和上班的症狀和感覺時,學生和教職員工本人可以不來校上學上班。

  昌平區實驗學校要求每名任課教師在4月27日學生返校學習后,仍要保留線上教學的授課方式和內容,要將每一節課的教學設計用學案的形式推送給每一名學生,從而解除學生缺少學習資源或不能到校學習的后顧之憂。

  王建還表示,為了保証教育公平、均衡,昌平區為不具備線上學習條件的學生配發平板電腦,以幫助家長解決實際困難。

  密雲連續72天無新增報告確診病例

  密雲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方建卿在發布會上介紹,截至目前,密雲區連續72天無新增報告確診病例。

  密雲全區20個鎮街325個村委會、91個居委會全部設立公共衛生委員會,充分發揮公共衛生委員會作用,將愛衛與抗疫相結合,組織各鎮街和機關單位開展城鄉環境整治、農村污水處理、農村“廁所革命”、除四害、控煙、病媒防制和全區性衛生大掃除等活動。全區16萬人共同參與愛衛活動,清理垃圾3萬余噸,清整衛生死角26749處,投放鼠藥5噸,更新補充毒餌站數量1.2萬個。

  密雲區於4月開始,開展“百日會戰”,採取先“粗拆”后“細拆”再“精拆”的方式,全面開展全區違法建設拆除工作,並將於11月報請市級部門進行“無違建區”驗收。通過專項行動,真正實現拆一片、清一片、管一片、綠一片,促進密雲區人居和生態環境的整體提升。文/本報記者 蔣若靜 林艷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