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出游旅行做好疫情防控

2020年04月25日09:1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五一”假期出游旅行做好疫情防控

  本報訊(記者 孫樂琪)昨天,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五一”假期將近,要在常態化防控條件下,做好出行旅游等疫情防控安排。

  徐和建說,盡管首都疫情防控形勢持續穩定向好,但是目前境外疫情持續蔓延,首都疫情防控任務仍然復雜艱巨,要繼續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定不移防鬆勁、防漏洞、防反彈,將各項防控舉措融入復工復產和日常生活。要認真查找風險漏洞,加固薄弱環節,更加精准有效地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決防止疫情反彈,全面推進復工復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五一”假期將近,要在常態化防控條件下,做好出行旅游等疫情防控安排。廣大市民要按照商超、公園、景區的防疫要求,普及應用“北京健康寶”,主動配合預約制、入口測溫、限流、分流、“一米線”等防控措施,不扎堆兒、不聚集。要精准做好社區防控,嚴格執行小區、村封閉式管理,堅持開展信息登記、查驗健康碼,自覺遵守社區居家觀察管理,堅決守嚴守牢疫情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社區防線。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