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為高三學生返校復課做好准備

2020年04月25日18:2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5日電 (尹星雲)4月27日,北京平谷區全體高三學生將返校復課。為切實筑牢校園疫情防控安全網,確保學生復學復課安全有序,平谷區採取了一系列硬核防控措施,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研究制定下發《平谷區2020年春季高中畢業年級試開學准備工作方案》,各學校嚴格落實方案內容,進行多次全程模擬演練。學校加強對家長和學生復課准備的培訓,關注學生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確保順利開學。

平谷區自有疫情以來無報告病例,但全區的疫情防控工作絲毫沒有鬆懈,特別是針對高三學生復課工作,各級防控更是嚴上加嚴。平谷區衛生健康委、區疾控中心已多次組織教育系統各負責人,進行防疫工作專項培訓。相關職能部門配合學校復課開展了食品安全、應急處置、周邊環境治理等大檢查。全區施行區級領導、教育兩委領導、教育督導組、各科室四級包校制度。嚴格檢查學生返校復課各項工作的落實情況,對發現的問題進行及時指正、監督、整改。

目前,平谷區各高中校已從入校測溫、室內活動、課間活動、分時就餐、后廚管理、學生住宿、放學和居家、教職工管理和場地物資管理等八個場景,進行了多次全流程、全鏈條、全部門參與的試開學演練。演練結束后,及時召開總結會,回顧演練流程,並征詢演練過程中出現的問題,現場溝通解決。

北京市平谷中學是平谷區高三學生人數最多的學校。為充分做好學生返校復課准備,在依據《平谷區2020年春季高中畢業年級試開學准備工作方案》的基礎上,研究制定《平谷中學突發情況處置流程》《平谷中學高三年級試開學一日管理流圖》。學校教職工多次模擬體驗、檢驗學生在校學習復課全過程,及時查缺補漏,做到人員到位、物資到位、措施到位,落實到位。

與此同時,平谷區教委組織全區17所初中校,校長、副校長、校醫現場觀摩高中校的應急演練,熟悉流程,明確標准,為初三年級試開學做好准備。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