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違建 整治提升 天壇街道為居民營造安全生活環境

2020年04月24日18:4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4日電 在疫情形勢持續向好、有序復工復產的形勢下,天壇街道結合疫情防控常態化,對西草市街南段、老舊小區進行違法建設拆除、綜合整治提升。在街道工委、辦事處統一指揮下,各個相關部門通力配合,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的熱點、難點違建問題,全力出擊,為居民營造安全健康生活環境,為后續街區更新提升打下良好基礎。

西草市街168號院是西草市街南段整治的突破口,由於違法建設和雜物堆積,院門口的路越變越窄,嚴重影響居民出行。結合疫情防控,各個工作組一方面指導居民開展大掃除,進行雜物清理﹔一方面給居民做思想工作,深入了解居民實際情況及思想動態,宣傳告知拆除違建及清理搶佔相關工作,經過大量細致的工作,得到居民認可。

4月14日,168號院門口9間違法建設全部拆除,提升工作也同步跟進,凹凸不平的路面全部鋪上了青磚,路邊還種上了綠植。一位居民告訴記者:“我在這個院裡住了好多年,以前院門口這條路被這些違建佔了,進進出出特別不方便。現在違建一拆,大門口倍兒敞亮,看著特別痛快!”

西草市南段地區多屬老舊平房,居住人口密度大,居住環境較差,消防、急救等救援車進出困難,給居民生活帶來很大隱患。截至目前,天壇街道已經對西草市街南段34個院落的139間搶佔房進行5次綜合執法,張貼告知書228張、封堵搶佔房56間。天壇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為了給居民營造安全健康的生活環境,街道將以街區更新的方式進行整治提升,提高居住區舒適度,打造適合核心區業態。

據了解,除了西草市街南段的違建拆違,4月23日開始,位於天壇街道南門社區的永內東街東裡31號院270余平方米違法建設也正式啟動拆除,后續將同步跟進拆后恢復原貌和綜合提升施工工作。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