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楊已不是國家游泳隊隊員

2020年04月24日08:3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孫楊已不是國家游泳隊隊員

  本報訊(記者 李遠飛)昨天中午,中國游泳協會在官網發布聲明,除確認孫楊已處於禁賽期外,還宣布游泳字[2020]49號文作廢。這意味著孫楊目前已不是國家游泳隊的隊員。

  在中國游泳協會發布聲明的前一天晚上,有媒體報道孫楊已入選了4月1日至6月30日的中國國家游泳集訓隊,並配發了游泳字[2020]49號文的照片。游泳字[2020]49號文是一份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發布的集訓通知,其中列出了包括孫楊在內的17人集訓名單。但在集訓地點上,徐嘉余、葉詩文等運動員赴國家體育總局報到,而孫楊和同為朱志根教練指導的隊員則留在浙江集訓。

  2月底,孫楊被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禁賽8年。而游泳字[2020]49號文確認了孫楊的國家游泳隊隊員身份。據此,本報記者22日晚聯系了國家游泳隊,但並未得到回應。昨天上午,本報記者又聯系了浙江省體育局辦公室,試圖再次核實游泳字[2020]49號文的真實性。工作人員表示查找需要時間,請記者稍后打來,但此后該電話便無人接聽。

  孰是孰非一時難斷之際,中國游泳協會在昨天中午發布聲明,稱“根據《世界反興奮劑條約》,自國際體育仲裁法庭裁決之日起,孫楊已處於禁賽期,上訴期間不影響裁決執行,前期下發的游泳字[2020]49號文已作廢。”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