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區人力社保局直播解讀《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

2020年04月23日08:5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朝陽區人力社保局勞動保障監察隊副隊長劉劍正在直播解讀《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

“老師講得真好!這回好好學習了。”

“這個方式非常新穎,給力!”

在“朝陽政企對話直通車”訪談節目直播間,正在觀看講解《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以下簡稱《條例》)政策文件直播的觀眾不停地在直播間留言評論。

4月22日,朝陽區人力社保局、朝陽區住建委聯合主辦了“朝陽政企對話直通車”系列直播訪談節目,重點解讀《條例》。該《條例》是我國第一部保障農民工工資權益的專門性法規,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

直播過程中,朝陽區人力社保局勞動保障監察隊副隊長劉劍通過ppt的形式逐條講解分析《條例》內容﹔朝陽區住建委施工管理科副科長王志凱結合《條例》內容與各企業尤其是建筑企業提出了幾點要求,要求大家能夠認真學習《條例》,並將政策精神落實到項目日常管理工作中。

“作為‘朝陽區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牽頭單位,針對《條例》的實施,我們也將開展一系列的宣傳、培訓和執法活動,為全面實施《條例》打下良好基礎,營造良好氛圍,使農民工工資報酬權益得到切實維護,進一步增強農民工群體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朝陽區人力社保局法制科科長羅斌說道。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