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天使,生日快樂!

前門街道迎接援鄂護士回家

2020年04月23日21:1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3日電 4月21日,國家援鄂醫療隊隊員、北京醫院腫瘤科護士蘇倩圓滿完成武漢抗疫醫療任務,在按照相關要求集中觀察休整14天后,回到了位於前門街道草廠社區的家中。迎接她的除了兩個多月不曾見面的父母,還有街道和社區的干部、熱情的街坊鄰居們。

“致敬天使”

離別時還是冰天雪地

蘇倩是北京醫院腫瘤科的一名護士,今年春節假期剛過,她就背著家裡人遞交了請戰書,於2月7日作為援鄂國家醫療隊的一員毅然踏上了逆行武漢的征程。在武漢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重症病房一干就是兩個月。面對病毒,她經歷了從不安到堅定﹔面對生命垂危的病人,她經歷了從彷徨到執著。60多個日日夜夜,蘇倩和眾多援鄂的白衣天使們一樣,每天經歷著生死考驗、面對著生死離別,卻從沒有時間停下腳步,顧念自己的安危,他們是這個時代最可愛的人。

而蘇倩的母親——焦淑琴阿姨,也是一位堅守在社區防控一線的黨員積極分子,在得知女兒將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線的消息時,焦阿姨把擔憂和不舍深深地藏在了心底,全力支持女兒的選擇,並且決心和女兒共同奮斗在疫情防控的戰場,以更加飽滿的精神投入到日常的社區值守、排查中。母女二人的事跡感動了街道、社區很多干部、群眾,蘇倩的平安健康也時時刻刻牽動著大家的心,得知她平安歸來的消息后,大家紛紛表示一定要為回家的英雄舉辦一個儀式,表達對她的敬意。

“歡迎回家”

歸來時已是春花爛漫

21日中午,在草廠社區西興隆街卡口,街道社區干部、社工們手捧鮮花,舉著“歡迎英雄回家”的字牌,等待蘇倩的到來。“歡迎回家!”蘇倩一下車,大家就迎上前去。街道工委副書記白鳳花和街道副調研員單軍為蘇倩和焦阿姨獻上鮮花和愛心禮包,社區黨委書記朱耿亭送上了定制的轄區出入証。

焦阿姨激動地說:“蘇倩離開家的時候,北京還是冰天雪地,回來的時候已經春暖花開了,真的很想她,但怕影響她工作,沒太跟她說這些,得知蘇倩的事情后,街道和社區都很照顧我,社工們也經常來陪我聊天,安慰我,沒想到今天大家給蘇倩准備了這麼好的歡迎儀式,還給我准備了鮮花,當時隻覺得我和女兒做了自己應該做的事情,今后我們也會繼續努力,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貢獻。”

“生日快樂”

未來時將是滿懷希望

2月16日是蘇倩36歲的生日,當時的她正奮戰在對抗疫情最前線,於是街道和社區就在她回家這天,准備為她補過一個生日。

蘇倩回來的前一天,社工們把蘇倩家好好裝扮了一番,還精心挑選了生日蛋糕。當天,蘇倩一路被大家簇擁著回到家中,看到屋內屋外的布置,蘇倩很激動,她說:“十分感謝街道和社區的安排,也很感謝大家對我父母的照顧,我作為一名醫護人員,在疫情面前必須沖在前面,治病救人是我們的職責和使命,相信經過我們的共同努力,疫情一定會很快被戰勝,希望就在不遠的前方。”

簡單的歡迎儀式和生日會表達了大家對於白衣天使的感激和敬意,也堅定了大家戰勝疫情的信心和決心。下一步,街道和社區將邀請蘇倩、焦阿姨等先進人物為地區黨員、群眾進行宣講,通過分享援鄂經歷、值守事跡、抗疫心得等內容,引導地區廣大黨員群眾向先進學習、向榜樣看齊,學習其“疫”線精神,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共同建設美好家園。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