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橋鎮三項措施做好人居環境整治工作

2020年04月23日17:23  來源:  
 

為有效改善村容村貌,提高群眾生活質量和生活水平,李橋鎮多措並舉,以“清臟、治亂、控污、增綠”為重點,提出黨員帶頭、福利挂鉤、分類推進三項措施,全力做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

一是強化黨員帶頭,形成環境整治“紅色網格”。根據黨員分布就近、便於管理的原則,將黨員按區域劃分網格責任區,每名黨員負責1-10戶,進行分類指導,將房前屋后、垃圾分類、小廣告作為常態重點任務。

二是環境整治挂鉤“和諧家庭”評選。將環境整治與和諧家庭創建工作相結合,對於環境衛生較差的家庭實行和諧家庭評選活動“一票否決”制度,強化群眾參與宅前屋后環境整治的自發意識。

三是細化標准推進環境整治工作。對照2019年整治結果,按照村域面積、問題數量劃分整治目標要求,明確整改標准。目前,已按照村域面積分為大中小三類村,制定了公廁管護、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等5大項、11小項標准,確保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取得實效。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