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三年級開學准備工作全面完成

2020年04月23日16:3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3日電(記者 鮑聰穎)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介紹義務教育防疫有關情況。李奕表示,目前首都高三年級開學准備工作全面完成,正在進行全流程演練和培訓,同時針對家長進行全流程培訓和推演。

李奕介紹,北京市高三年級在校生51226人,已滿足返校條件學生49979人,因各種原因暫時無法返校學生1200余人。其中,在京處於隔離期學生800余人,不在京學生300余人,所有學生情況都在學校和班主任掌握中。高三年級已返校到崗專任教師6487人﹔中學后勤保障人員已返校到崗18043人,廣大教職員工已提前10天到校到崗上班。

目前,北京市教育兩委已完成對全市16個區(含燕山)的首次市級督查﹔已完成對全市16個區及燕山地區254 所高中開學准備工作的首輪區級評估檢查。100%的學校開學前的生活飲用水管理符合相關要求﹔99%以上的學校用水、用電、用氣等各項后勤保障工作到位,學校醫務室專門設置(臨時)健康觀察室,學校食堂相關人員符合疫情防控健康標准要求。對極個別有問題的,要求4月24日前完成整改,確保100%達標。在物資儲備方面,現有應急備用口罩235.3萬個,消毒液儲備27.3萬升,測溫門258個,測溫槍6333個,手套25.4萬副,防護服4160套。

“可以說,目前的人員准備、環境消毒、應急處置、物資儲備、教育教學等各方面工作已全部准備到位。”李奕表示。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