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森林公園迎樹木“入住”

2020年04月23日08:4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冬奧森林公園迎樹木“入住”

  工人們對冬奧賽區移植的暴馬丁香進行栽植。通訊員 康文攝

  本報訊(通訊員 康文 記者 李瑤)昨天,延慶區張山營鎮冬奧森林公園啟動冬奧賽區樹木移植工作,一棵胸徑13厘米的暴馬丁香首先“入住”它在冬奧森林公園的新家。

  本次移植樹木來自於冬奧賽區樹木假植區,假植就是將苗木根系用濕潤的土壤進行臨時性的埋植。延慶區結合冬奧賽區各類喬灌木實際生存環境需要,採取同海拔平行移植與下山異地移植相結合的方式,完成同海拔平行移植746株,下山異地移植24000余株,其中假植區762株、移植保護基地23510株。

  在冬奧賽區樹木移植過程中,施工單位在北林大專家團隊技術支持下,最大限度減少移植樹木損傷,順利完成22種冬奧賽區喬灌木的移植工作。經驗收,移植成活率達90.72%。

  張山營鎮冬奧森林公園建設項目負責人鎮黨委副書記張奕賢介紹,冬奧森林公園自2019年4月啟動建設以來,目前已完成全部工程的60%,本次移樹工作本月底前將完成,預計今年國慶前冬奧森林公園將全部竣工。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