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海運倉社區快遞出入有新招

2020年04月22日17:0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2日電 “您好,您在家嗎,我是京東快遞,現在我已經在您家樓下了,把快遞給您放在門口吧?”京東快遞員小張給北門倉7號樓的崔女士打電話聯系快遞收取位置。這是今天他第三次進入海運倉小區了,隻要出示一張特殊的出入証,便在當天可自由出入小區。

根據北京市復工復產的指示精神,已經有序開放快遞、送餐等人員進入小區,北新橋街道海運倉社區為了在加強疫情防控的同時,杜絕內部反彈,又能在疫情防控政策的允許下為快遞人員提供便利,及時調整了他們進入小區的方式,經過與物業協商,為正常運行的多家快遞公司的14位快遞員發放了專用出入証,每天快遞員隻需按照秩序掃碼登記一次,便可全天憑出入証進出社區收送快遞,大大提高了快遞員的寄送效率,快遞人員和社區居民紛紛點贊此舉。

“我們既要保障社區安全,保証居家觀察人員的防控措施有效,又要為社區居民提供生活便利條件,在保証社區防控安全的基礎上逐步有序的放開。”海運倉社區黨委書記佟愛香表示,“社區首先會核實查詢行程碼,行程碼合格后,對其進行登記並發放專用出入証,該出入証上印有快遞員的照片、姓名、身份証號碼、電話、所屬公司名稱及公司電話等信息,便於核實快遞員的身份。”

“您好,這裡是居委會吧,這個是居家觀察人員的快遞,請您幫忙轉遞一下吧。”順豐快遞員來到居委會,將一個居家隔離人員的快遞交給了社區工作者。

據了解,海運倉社區統計員每日對居家觀察人員信息進行梳理,並於每天18點前將更新的居家觀察人員住址信息提供給快遞員,快遞員將居家觀察人員快遞包裹送至社區,由社區工作人員“一對一”服務,經消毒后統一將所有快遞送上門。這樣既有效的保障了對居家觀察人員的管控,同時也保障了快遞員的安全,減少了風險。

疫情期間,北新橋街道將繼續做實做細疫情防控工作,在政策毫不放鬆的同時及時聽取民情民意,為居民的生活提供便利,提高服務水平,讓居民在疫情期間能正常、安全、健康地生活。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