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方式免費查不動產登記信息

2020年04月22日08:4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3種方式免費查不動產登記信息

  本報訊(記者 陳雪檸)近日,市規劃自然資源委發布《關於優化營商環境進一步提升不動產登記相關服務水平的通知》,辦事企業和群眾可通過網上查詢、自助機查詢及窗口查詢免費獲取不動產登記信息。

  不動產登記信息包括權屬信息、自然狀況信息、不動產是否存在權利負擔、司法限制等情形。《通知》明確,提供不動產登記信息查詢服務是不動產登記部門的法定職責。

  市規自委介紹,申請人可通過“北京市不動產登記領域網上辦事服務平台”或“北京市不動產掌上登記中心”APP、“北京通”APP進行網上查詢,也可到各區不動產登記大廳通過自助查詢機或窗口進行查詢。

  除了這些信息外,不動產交易合同范本、企業欠稅信息、不動產權利人公共事業費繳納情況、企業經營狀態等信息,也可通過相關部門提供的服務免費獲取。

  《通知》還明確規定,不動產登記部門嚴禁增設環節多收取申請材料。不動產登記部門不得在企業和群眾申請不動產登記之前增設任何律師調查及其他環節。交易雙方自行或委托第三方機構開展前期調查和核實有關信息不是申請不動產登記的前提。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