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區雙擁辦開設雲課堂:法律進軍營 開啟新航道

2020年04月21日00:0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1日電 為幫助官兵強化網絡安全意識,提升網絡安全防范技能,4月19日,西城區雙擁辦聯合區司法局為駐區某部隊官兵開展“法律進軍營,開啟新航道”為主題的雲課堂活動。

機關干部參加授課

活動邀請區政協委員、區律師協會副會長李小波律師通過視頻直播形式為駐區部隊官兵講授《自媒體時代的網絡陷阱防范》。

集體參加授課

針對自媒體時代與部隊發展關系密切、基層官兵極為關注、關心和感興趣的諸多網絡熱點問題,通過一個個發生在身邊的真實案例,從自媒體時代提高信息保護安全意識到如何識別網絡交友、網絡傳銷、網絡賭博、網絡詐騙、網絡竊密等多個方面進行了精彩生動的剖析講解,並結合在線討論、現場答疑、體會交流等方式使大家對信息安全有了更深層次的了解,對如何防范失泄密問題有了更全更新的認識,對一些生活中易忽視的網絡陷阱有了更強的免疫力和甄別力。深入淺出的講解進一步提升了官兵網絡信息安全防范意識,更增強了官兵自覺維護風清氣正網絡空間的底氣和能力。

戰士們認真記錄

此次活動,官兵們通過網絡和律師線上交流互動,思考、提問、回答和釋疑,大家討論熱烈,官兵們興奮地說,學習走上“雲端”,開闊眼界又解渴﹔普法進入軍營,校正偏差身受益,這一堂課——“feel倍兒爽”!網絡這根“繩索”,連接軍民,拉近距離,成為軍地共建互助的“連心橋”,"兵"學"法"變得更為便捷、有效了。

炊事員在崗位上聽課

西城區雙擁辦主任侯雅彬表示,幫助官兵規避網上陷阱、提升網絡安全意識是今年開展法律進軍營系列活動的目的和主題,也是順應疫情防控常態化特點、開展網絡課堂的新嘗試。今后,將結合駐區部隊官兵現實需求,讓“雲”課堂走進更多駐區部隊軍營,惠及更多一線官兵。

據了解,駐區某部隊官兵和部分雙擁相關單位人員約300人參加了此次活動。

文字:劉新岩 褚健 吳述波

圖片:西城區雙擁辦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