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五十六次會議

2020年04月21日08:4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五十六次會議

  本報訊(記者 范俊生 楊旗)昨天下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五十六次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研究調度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書記、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陳吉寧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外部輸入是北京最大的風險,內防反彈是最緊迫的任務,疫情防控工作要強調再強調、堅持再堅持,一點都馬虎不得、鬆勁不得、懈怠不得。要始終保持警惕、嚴密防范,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精准落實到復工復產復商復市復學和社會生活各方面。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在防鬆勁、防漏洞、防反彈上下功夫。進京檢查站繼續發揮好作用,做好進京人員和車輛篩查,嚴把入口關。對國內航班抵京人員做好前端篩查、健康監測等工作,做好中轉旅客分流管理,實現工作閉環。醫院要進一步加強診療流程規范和住院管理。對急需住院治療的患者,落實好核酸檢測應檢盡檢。全面從嚴管理集中醫學觀察點,普及“北京健康寶”,對不嚴格執行居家觀察的人員要集中醫學觀察並予以通報。在京單位要落實好“四方責任”。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挖潛提效,提高核酸檢測能力,擴大檢測范圍。對“八類人員”做到應檢盡檢,對自願檢測人員做到願檢盡檢。規范各核酸檢測機構檢測流程。加強醫療系統常態化防控,明確責任、細化措施,嚴防院感。

  會議強調,初高三開學在即,要堅持校內校外一起抓,落實落細校園防疫各項安排,做好校園周邊環境整治和各類商戶防疫管理,嚴防校外因素可能引發的輸入風險。要持續推動復工復產,加大“六穩”工作力度,落實好各項惠企政策,多措並舉保障產業鏈接續協同,加快推進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