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陽區為什麼成為疫情高風險地區?官方回應

2020年04月20日17:0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0日電(記者 鮑聰穎)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了朝陽區被列為高風險地區的相關情況。

龐星火表示,按照國家《關於依法科學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需要根據當地新冠肺炎疫情情況進行風險分級和分類防控,高風險地區的分級標准為累計確診病例超過50例,且14天內有聚集性疫情發生。照此標准,4月14日,北京市朝陽區確診的一例境外輸入性病例造成其家庭3人的關聯性病例,成為一起聚集性疫情。因此,朝陽區疫情風險級別定為高風險地區。

針對此起疫情,北京市已迅速隔離治療病例,嚴密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和隔離密切接觸者,並對病例同樓相關居民和環境進行了核酸檢測,結果均呈陰性。對病例曾經活動場所和區域進行了終末消毒。對此起境外輸入病例引發的家庭聚集性疫情進行了全市通報,堅決落實“防鬆勁、防漏洞、防反彈”要求,進一步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網絡,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