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可預約景區超4000家

2020年04月20日08:4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五一”可預約景區超4000家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文旅部聯合衛健委近日發布通知,要求景區建立完善預約制度,推行分時段游覽預約,最新通知之下,國內首個“預約旅游”黃金周即將來臨。攜程近日發布“五一國內景區預約旅游趨勢報告”稱,“五一”期間可在平台預約的景區數量將超過4000家。

  根據攜程門票大數據統計,可預約景區數量最多的省市分別是浙江、江蘇、廣東、山東、四川、河南、雲南、安徽、廣西和江西。其中,浙江已有超過500家景區能夠在攜程上預約,位居第一位。需要提醒游客的是,根據攜程全球玩樂平台的統計,目前已開園景區中,不少景區需要游客至少提前一天預約。

  綜合景區目前瀏覽量與預訂量,“五一”期間,預計人氣最高的十大風景名勝類景區為西安鐘樓、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南京總統府、樂山大佛、台兒庄古城、拙政園、八達嶺長城、都江堰景區、大唐芙蓉園和虎丘。

  從目前統計數據看,選擇高端旅行或精選小團產品已開始顯著增長,與去年同期相比,近期確定在“五一”期間成行的類似產品的搜索量已大增200%以上。在疫情影響下,目前旅游各版塊中恢復最快的是租車市場,目前平台租車預訂單已恢復至去年同期的70%,預計“五一”假期還將出現新的租車小高峰。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