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擬放寬市場租房補貼申請條件 提高補貼標准

2020年04月19日10:4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19日電(池夢蕊)近日,北京市住建委發布《關於調整本市市場租房補貼申請條件及補貼標准的通知(征求意見稿)》,放寬市場租房補貼申請條件,提高補貼標准,進一步加快解決城鎮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難,完善住房保障制度。

《征求意見稿》主要包含內容:放寬家庭人均月收入申請條件。市場租房補貼收入申請條件,由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於2400元調整為不高於4200元,家庭住房和資產條件保持不變。大幅度提高補貼標准,分六檔補貼。市場租房補貼標准考慮本市經濟社會發展水平、財政承受能力、房屋市場租金水平等因素,根據保障家庭人口結構和收入水平,分六檔確定。除懷柔、平谷、密雲、延慶外的其他區,2人及以下戶最高補貼標准2500元,最低補貼標准1000元﹔3人及以上戶最高補貼標准3500元,最低補貼標准1200元。懷柔、平谷、密雲、延慶四區市場租金水平較低,市場租房補貼標准按全市標准的60%確定。

加大部分家庭市場租房補貼力度。家庭成員中有重度殘疾人員或患重大疾病人員以及家庭成員均為60周歲以上老人且無子女的,依申請可提高一檔市場租房補貼標准。東城區和西城區家庭租賃城六區以外的房源,且房屋租賃合同依本市規定辦理租賃備案登記的,可提高兩檔市場租房補貼標准。上述家庭提高后的租房補貼標准不超過本市確定的最高補貼標准。

據了解,政策實施后,北京市將進一步加強市場租房補貼發放管理,定期開展市場租房補貼家庭的資格復核和動態監管,重點對家庭人口變化、實際租住情況等進行核實,防范騙租騙補行為發生。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