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堅定在京發展信心 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復工復產

2020年04月18日09:2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堅定在京發展信心 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復工復產

  本報訊(記者 王皓)昨天下午,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在朝陽區CBD地區走訪調研外資企業並主持召開座談會,深入聽取企業意見建議,了解落實疫情防控責任、推進復工復產情況。他強調,外資企業對北京深化高水平開放具有重要作用,要堅定在京發展信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把握機遇,整合資源,推動實現高質量發展。

  在全球知名軌道車輛和商用車輛制動系統制造企業克諾爾集團中國軌道業務區域總部,陳吉寧與企業負責人進行視頻通話,希望企業結合北京城市發展特點,優化提升軌道交通運維服務,為北京軌道交通系統穩定運行貢獻力量。在殼牌中國有限公司和鬆下電器(中國)有限公司,陳吉寧檢查樓宇和企業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向企業介紹本市統籌疫情防控和支持企業發展相關政策,並希望在推動清潔能源發展等方面與企業加強合作。

  陳吉寧在北京CBD管委會召開座談會,邀請星巴克、麥肯錫、德勤、奧迪、佳能、渣打銀行、愛特思集團等國際知名企業在京代表出席,深入了解企業在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中面臨的問題,聽取企業需求和關於未來發展的意見建議。員工出差返京后如何做好防疫?能否幫助解決企業急需的國際物流服務?……市領導和有關部門負責人針對企業提出的問題現場辦公,宣講政策措施,共同研究解決途徑。企業負責人一致表示,中國、北京是全球重要的業務增長點,近年來北京擴大對外開放,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為企業在京發展提供了良好環境,將繼續把北京作為區域總部和研發業務的發展重點,為推動北京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陳吉寧強調,北京市高度重視外資企業發展,始終把外資企業作為深化對外開放的重要橋梁紐帶。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北京市迅速行動,率先出台幫扶企業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努力為企業可持續發展創造有利條件。當前,國內疫情防控向好態勢進一步鞏固,國際疫情持續蔓延,外資企業受到不同程度影響。北京市對此非常關注,積極提供服務支持。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廣泛傾聽企業聲音,認真研究企業提出的意見建議,加大協調力度,積極做好服務,幫助企業渡過難關,在京取得更大發展。希望外資企業堅定在京發展信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發揮主體作用,科學精准落實防控措施,做好員工健康管理,把握機遇,整合資源,與北京市共同努力,推動實現高質量發展。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