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解除醫學觀察的人員要納入社區健康管理

2020年04月18日16:3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18日電(池夢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北京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當前,疫情防控向好態勢進一步鞏固,但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彈的任務繁重,必須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防控成績,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因時因事完善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並切實抓好落實。廣大市民群眾做好個人防護,全力以赴防鬆勁、防漏洞、防反彈。

要繼續加強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為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經濟社會秩序全面恢復提供有力保障。要精准抓好內防反彈工作,對新增本土境外輸入關聯性確診病例,要加強流行病學調查,及時發現其中暴露出來的防控問題,加固薄弱環節,補上短板漏洞。

要加強對所有居家或集中醫學觀察人員的管理,堅持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統一規范標准,抓實抓細防疫措施,解除醫學觀察的人員要納入社區健康管理。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要提高發現能力,一旦發現或接報告有症狀人員應及時送醫就診。嚴格執行室內體育健身場所限制開放的規定。擴大核酸檢測范圍,對重點人群實行應檢盡檢,對其他人群實行願檢盡檢。廣泛開展愛國衛生運動,開展城鄉周末大掃除,清潔環境、消除疾病和疫情傳染的土壤和環境。

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在穩的基礎上積極進取,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進復工復產達產,復商復市,恢復正常經濟社會秩序,培育壯大新的增長點增長極,牢牢把握發展主動權,繼續抓緊抓實抓細各項准備工作,確保初高三安全有序如期開學,確保線上教學保持教育水平。

(責編:尹星雲、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