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統戰部邀請戰“疫”一線醫療專家開展“雲宣講”

2020年04月16日15:1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16日電 4月15日,北京市委統戰部以視頻會議的形式邀請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副院長李海潮和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呼吸科主任醫師曹照龍兩位醫療專家,向機關全體黨員干部在線講述了支援武漢抗疫的經歷和感受。

兩位專家深情講述了疫情爆發后“逆行”出征,到達武漢后接管醫院危重症病區,全力投入救治病患的感人事跡,以及在抗疫一線的所見、所想、所感。在當前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尤其是嚴防境外輸入的形勢嚴峻下,兩位醫療專家向大家講授了要以科學的態度面對病毒,做好各項防護措施,從源頭和傳播途徑切斷病毒的傳播。同時,兩位專家還就如何應對突發衛生公共事件,如何健全完善國家醫療公共衛生體系、傳染病防控體系、重症隔離資源管理體系,如何更好地科學救治重症患者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議。

兩位黨外醫療專家支援武漢抗疫只是首都統一戰線助力疫情防控的縮影。疫情爆發以來,市委統戰部組織動員首都統一戰線各領域黨外人士主動作為、發揮作用,開展建言獻策、捐款捐物、投身一線、下沉基層、復工復產等工作,助力疫情防控。據統計,首都醫衛屆1800余名黨外專家投身一線抗疫,498個統戰組織、7000余名統戰成員深入社區、園區、樓宇參加疫情防控,統一戰線各方面捐款捐物30多億元,捐贈口罩2000余萬隻。

參加學習的黨員干部們紛紛表示,兩位專家的講述,讓大家深刻感受到,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正是因為有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醫護工作者的“逆行”出征,有基層一線干部的默默堅守,有每個人的無私奉獻,才能匯聚起抗擊疫情的磅礡力量,才能在短時間取得疫情防控的顯著成效。大家一致表示,要向兩位專家學習,沖鋒在前、主動作為,組織引導首都統一戰線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