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千余政務事項網上辦理

2020年04月15日08:4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昌平千余政務事項網上辦理

  本報訊(記者 孫雲柯 通訊員 李映璇)針對疫情防控要求,昌平區政務服務管理局積極引導辦事人員開展網上預約、網上申報辦理事項,讓企業和群眾在特殊時期充分享受高效、便捷的政務服務。目前,全區已有1668項區級事項實現了網上辦理,政務服務效能進一步提升。

  目前,有辦理需求的企業和群眾可通過首都之窗——昌平區政務服務網和“北京昌平”移動客戶端,隨時隨地查詢相關辦事服務。此外,結合政務服務“一窗式”改革,區政務服務中心還配備了網上辦事引導員,為企業和群眾提供“一對一”貼心網辦服務。

  “對於需要在現場辦理的新企業開辦,企業需要先在網上e窗通申請,然后到現場交材料,前台分類審批后台統一出件,執照和公章會在兩個小時之內現場給申請人。疫情期間,我們也可將執照和公章給申請人郵寄過去,減少辦事人到服務大廳的次數和等待時間。”區政務服務中心大廳工作人員介紹。

  目前,昌平區已有1668項區級事項實現網上辦理,高頻網上辦理事項有公司登記、殘疾人輔助器具購買補貼、道路貨運經營駕駛認証等,區級事項網上可辦率達97.7%,鎮(街)級事項網上可辦率達81.5%。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