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通報“北京首創奧萊鞋販子打架”事件

7人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2020年04月13日10:1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13日電 北京房山公安分局4月11日通報稱,針對網傳“4月7日,北京首創奧萊鞋販子因搶貨打架”視頻一事,房山公安分局根據當日接報警及網傳視頻情況,開展了深入調查,7名涉案人員已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經查,近期肖某(男,31歲)、郭某宇(男,27歲,網傳視頻中穿黑色半袖男子)分別與他人合作,在首創奧萊某品牌店內,以代購運動鞋網絡轉售營利,雙方因爭搶貨源產生糾紛。為報復排擠對方,肖某一方商定借機挑起事端,激怒對方動手,拍攝視頻上網炒作,令對方受到法律處罰,以使自己一方獨佔該品牌店代購業務。

4月7日10時許,郭某宇在該店選好一款鞋,結賬前,肖某一方的吳某靚(男,21歲,網傳視頻中穿白色上衣男子)尾隨其后將鞋拿走,郭某宇阻攔時,吳某靚出拳擊打郭某宇,隨后郭某宇將吳某靚打倒在地,后被他人勸開,吳某靚隨即報警。過程中,肖某一方的馮某(男,18歲)用手機錄制現場視頻,再由肖某將郭某宇打吳某靚的視頻片段上傳網絡,引發網民關注。

目前,房山公安分局已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條之規定,以涉嫌尋舋滋事罪依法對肖某、郭某宇等7名涉案人員採取刑事強制措施進行審查。此案正在進一步工作中。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