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橋鎮“村民自治”助力“七小場所”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4月13日17:52  來源:  
 

為進一步做好“七小場所”管理,李橋鎮堅持問題導向,加大統籌協調,結合鎮內經營場所多,人手少的現狀,充分發揮村民自治自管作用,以“民”自治,助力管理取得實效。

一是設立專線,統一標准。34個村居分別設立咨詢專線,鎮專班設立咨詢總線,專人負責,結合相關工作管理要求,明確“七小場所”復開條件,統一標准,統一口徑,一把尺子量到底。截至目前,已接到各項咨詢電話170余個。

二是全面摸排,精准管控。依托網格化管理,分片分格拉網式排查村域內“七小場所”,建立統計台賬。加大已經營場所檢查力度,重點查看張貼消毒提示、體溫檢測登記、一米線設置等情況,存在問題要求立即整改。目前,已檢查1288家,復開660家,發現並解決問題46個。

三是暢通渠道,全民監督。鎮專班統一制作《疫情防控管理告知書》,將經營場所存在問題張貼至顯著位置讓村民第一時間了解經營狀況,同時暢通舉報電話,由村民共同監督,切實保障防控安全。目前,已接到群眾反映問題10個,已全部整改完畢。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