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家市屬公園憑身份証入園 現場不再售票

2020年04月12日08:5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全市5家市屬公園憑身份証入園

  昨天,玉淵潭公園正式實施“實名制”網絡預約購票入園,現場不售票。圖為游客觀賞次第綻放的晚櫻。本報記者 劉平攝

  本報訊(記者 葉曉彥)從昨天開始,玉淵潭公園正式實施實名預約游園,5個門區均新添刷卡設備,購全價門票游客需持身份証刷卡入園。截至目前,除了玉淵潭公園外,市屬公園中的景山、陶然亭、頤和園和動物園也已分別實施實名制入園。

  “請您提前拿出身份証,刷証入園。”昨天上午9時許,記者來到玉淵潭公園西門,還沒走到門區,耳邊就已經傳來工作人員的提醒。記者發現,為了讓游客順暢入園,公園在門區很多點位都增加了工作人員,專門提示游客提前拿出身份証。絕大多數游客都很配合,提前將身份証掏出,在門區指定機器上輕輕一刷,短短數秒就輕鬆入園。公園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為實現實名制入園,公園的預約購票系統和設備一直在進行調試,從4月10日起,對於預約第二天全價門票的游客來說,系統不再發送二維碼門票,而是直接提示游客攜帶身份証刷証入園。

  “其實對於公園來說,在疫情防控期間,實名制能讓游園更安全舒適。”負責人告訴記者,實施實名制之后,公園不僅可以更有針對性地開展管理和服務,還對“黃牛”的倒票行為起到遏制作用。

  截至目前,市屬公園當中已有玉淵潭、景山、陶然亭、頤和園和動物園5家公園實行實名制入園,游客需至少提前一天預約購票,並在入園時出示本人二代身份証原件,現場不再售票。持年票及政策性減免入園游客仍可正常游園,市公園管理中心建議市民游園避開每日高峰時段,保持觀賞拍照距離,避免聚集。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