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這學期不開學”說法不准確 高校、幼兒園將另行安排

2020年04月12日16:5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12日電(記者 鮑聰穎)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北京初高三開學時間安排定了,中小學其他年級以及高校和幼兒園什麼時候開學?會不會這學期就不開學了?培訓機構什麼時候可以開課?對此,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在發布會上表示,這學期不開學的說法不准確,高校、幼兒園將根據疫情的實際情況另行安排、另行通知,培訓機構暫緩開學。

李奕表示,對於高校學生的要求仍然是不離家不返校。高校開學意味著大人群聚集,食堂、宿舍、圖書館等都會出現相對集中的人流,所以對開學條件的要求會更高。“一定要確保沒有隱患的情況下,才會開學。”

學齡前兒童比較特殊,自我防護和管理能力相對差,對防疫要求更高。而且幼兒園階段以孩子健康快樂成長為主,沒有學業進程的壓力。所以幼兒園暫時不考慮開學。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