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關村768創意產業園企業助力海外用戶戰“疫”

2020年04月11日09:5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768創意產業園企業助力海外用戶戰“疫”

  昨天,在海澱768創意產業園,春雨醫生的員工對數據實時監測系統進行運維。本報記者 饒強攝

  本報訊(記者 於麗爽)位於海澱區學院路街道的“中關村768創意產業園”,是在1958年創立的國營第768廠老廠區上建起來的,匯聚了70多家“互聯網+”創新企業。截至目前,園區企業綜合復工率達到90%。其中,知乎、春雨醫生等利用國內疫情防控期間沉澱的成果,助力海外用戶戰“疫”。

  防疫期間,知乎新增了11.7萬個與“疫情”和“健康”相關的問題,獲得超過50萬個回答,閱讀量超17.3億次。關於“武漢”問題的答案閱讀量為4.1億次。一線醫護們在知乎留下了真實的疫區記錄,疫情一線日常通過一篇篇知乎回答得以鮮活再現。機場告別、前線集訓、搶救重危、病房趣事、方艙關閉……國家醫療支援隊醫生、知乎用戶Vicky.G在知乎寫“疫區日記”走紅。

  “國外疫情暴發后,美國、英國很多用戶,把知乎上之前沉澱下來的疫情防控相關內容翻譯成英語,在當地傳播。包括我們出過的幾個版本的疫情防控手冊等。尤其是一些一線醫生的日記,給國外的醫生提供了很多借鑒。有很多用戶直接找到他們,就具體問題進行溝通。”知乎相關負責人秦亞洲表示。

  早在1月25日,春雨醫生就上線了“在線發熱門診”,開展抗擊新冠病毒的互聯網義診活動。截至4月9日,先后有2.3萬名來自呼吸科、感染科、心理科的在院醫生為國內外患者提供了超過153萬人次的在線義診服務。春雨醫生的義診合作伙伴已超過1200家。3月16日,春雨醫生又上線了“全球新冠義診平台”,為海外用戶免費提供全天候不間斷、3分鐘極速響應的在線義診服務。截至4月9日,已為海外華人提供義診服務超過2.2萬人次,涵蓋了亞、歐、非、北美、南美等55個國家和地區。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