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淵潭公園今起“實名”游園 工作人員建議錯峰游覽

2020年04月11日15:29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玉淵潭今起“實名”游園

  今天,預約游客佩戴口罩刷身份証入園后,自覺拉大間距、文明有序游園。本報記者 劉平攝

  本報訊(記者葉曉彥)從今天開始,玉淵潭公園正式實施實名預約游園,購全價票游客需持身份証刷卡入園。記者上午探訪發現,公園5個門區均新添了刷卡設備,預約購票游客均已持身份証入園。目前玉淵潭公園的早櫻已基本凋謝,晚櫻正在次第開放,公園建議游客錯峰游覽。

  “請您提前拿出身份証,刷証入園。”記者今天上午9時許來到玉淵潭公園西門,還沒走到門區,已聽到工作人員高聲提醒。記者發現,為了讓游客順暢入園,公園在門區很多點位都增加了工作人員,提示游客提前拿出身份証。游客們也都很配合,提前將身份証掏出,在門區指定機器上輕輕一刷,隻用了短短幾秒就入園了。

  “我們預約了票,但孩子沒有身份証怎麼辦?”一位家長帶著8歲左右的孩子站在門口詢問,工作人員告訴這位家長,兒童享受半價票,可以直接拿著預約的二維碼掃碼入園。

  公園提示游客:從正規渠道預約購票,如果發現倒票行為,相關部門會採取措施。另外,實施實名制入園后,游客需在“暢游公園”微信公眾號上錄入二代身份証信息進行預約購票。預約購票成功的游客在入園時隻能持本人二代身份証原件刷卡入園,錯時錯峰游覽。

  記者了解到,除了玉淵潭公園外,市屬公園中的景山公園、陶然亭公園、頤和園和動物園也已分別啟動實名制入園,游客至少提前一天預約購票,每張身份証限購一張門票,刷身份証入園。

  此外,記者從玉淵潭公園了解到,目前園內早櫻花期已過,晚櫻逐步進入觀賞期。“園內的早櫻晚櫻的種植比例在1比1左右,這種搭配種植的方式可以延長花期,讓游客有更好的觀賞體驗。”負責人說,持年、季、月票游客可直接入園。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