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園路拆除400平方米違建

2020年04月08日08:4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花園路拆除400平方米違建

  本報訊(記者 於麗爽 通訊員 彭丹)昨天,海澱區城管執法局攜手花園路街道,對位於北三環中路43號院社區東南角的400平方米違法建設進行拆除。騰出的空間是建停車場、健身場地還是花園,將由居民協商決定。

  在北三環中路43號院社區裡的東南角,2號樓和6號樓東側,共有20多間違法建設,多為出租、經營、做飯“三合一”場所。違建緊挨著居民樓,牢牢堵住一層住戶的窗戶﹔違建房的排煙管放在屋頂,對二層住戶造成很大影響。無法開窗、環境臟亂,居民怨聲載道。

  “這些違建由木板、彩鋼板隨意搭建而成,從安全角度來說都是很危險的。疫情防控的關鍵期間,我們更要通過拆除違法建設徹底為附近居民消除安全隱患。”花園路街道執法隊副隊長王磊介紹。花園路街道制定了詳細計劃,平穩推進此次拆違工作。

  此處違建拆除后,計劃建停車場、健身場或口袋公園,具體實施方案將征求居民意見。下一步,花園路街道將陸續開展社區剩余違法建設拆除工作,創建“無違建”社區,逐步實現2020年建成“無違建街道”目標。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