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回天”地區再添兩座公園

2020年04月07日15:13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下半年“回天”地區再添兩座公園

  本報訊(記者孫雲柯 通訊員王星月)記者從昌平區園林綠化局獲悉,位於“回天地區”的霍營公園、賀新公園項目已全面復工,兩座公園都將於今年下半年建成開放。

  霍營公園位於東小口鎮和霍營街道之間,東至合木山庄西路,南至霍營村界,西臨建材城東側路,北至回南路,總面積約29.73公頃,項目已於去年8月1日開工建設,已進場的標段已全部完成主體栽植,目前正在整理綠化用地、鋪裝路面等作業,項目預計於今年12月完工。作為北中軸綠楔的重要組成部分,霍營公園建成后將為“回天地區”居民提供良好的休閑健身活動場地。

  賀新公園位於東小口鎮,東至東小口森林公園,南至東小口溝巡河路,西至建材城東側路,北至地鐵13號線,佔地面積70.67公頃,項目已於去年7月22日開工建設。公園景觀設計分為“五區、兩帶”,分別為入口活動區、森林游憩區、雨水收集區、森林涵養區、林蔭休閑區,森林中軸景觀體驗帶、生態防護帶。

  其中,入口活動區以現代、簡潔的線性景觀為主,結合林蔭休憩、兒童活動、體育運動等設施形成景觀活動廣場,森林游憩區緊鄰西側回龍觀居住區。目前該公園建設工程項目已全面復工,預計於今年9月完工。

  賀新公園建成后將與東小口森林公園一期、東小口森林公園二期、太平郊野公園、東小口城市休閑公園連接在一起,形成面積達6000畝的大型公園綠地系統,進一步滿足“回天地區”居民休閑游憩需求。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