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200畝油菜花海周末盛放

2020年04月07日08:2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京郊200畝油菜花海周末盛放

  豐台區王佐鎮怪村200畝油菜花即將陸續進入盛花期,村民在進行最后一輪除草。本報記者 劉平攝

  本報訊(記者 孫穎)藍天白雲,綠油油的大地和金燦燦的油菜花……位於豐台區王佐鎮怪村的200畝油菜花已經陸續綻放,村民們正在進行最后一輪除草,預計油菜花的盛花期將從本周末起持續1個月,宛如一幅繪在大地上的油畫。

  這200多畝油菜花是去年10月份播種的,經過嚴寒,如今已經沒過人的膝蓋,向陽的地方已經是一片金黃。5位村民散在田間,彎著腰,揮動著薅鋤,認真地在油菜花田中除草。

  怪村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看現在的長勢,油菜花田將在本周末進入盛花期,能開1個月。“村裡搞油菜花海項目已經四五年了,花海旁的一分地和小動物樂園也很吸引人,去年花盛開的時候,周末能有上萬人來賞花,如今疫情防控期間,為了讓大家欣賞到油菜花海的美景,怪村將通過微信公眾號開啟雲賞花模式,把如海的油菜花田‘送到’市民面前。”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