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義最大棚改項目全面復工

2020年04月05日10:0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順義最大棚改項目全面復工

本報訊(記者 趙瑩瑩)還記得“臨河速度”嗎?那是對順義區臨河棚改項目高效率的形容。記者日前獲悉,作為順義區在施最大規模的棚改工程,臨河棚改項目已全面復工復產,3800名工人正在現場全力搭建住宅樓“骨架”。

早上6時30分,來自河南商水縣的鋼筋工人翟連海,和其他工友一道,在臨河棚改回遷安置房的施工現場入口排起整齊的隊伍,等待測溫登記,然后經“人臉識別”系統進入施工作業區。“這樣干活,咱放心啊。”2月中旬,在老家的翟連海正為今年去哪兒干活發愁時,接到勞務隊的電話,臨河棚改項目部將派專車到縣上來接建設工人。一路坐著大巴車北上進京到達工地后,翟連海經過14天的隔離觀察才正式復工,被分配到回遷安置房地下一層牆體標段,進行鋼筋安裝作業。

“現階段的在施工程包括回遷安置房和對接東城的定向安置房,為了讓百姓盡早住上新房,我們積極協調參建施工企業點對點接送工人返崗,目前上崗工人已超過3800人,順利實現全面復工復產。”北京城建興順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董慧文告訴記者。

“當年,我是村子裡帶頭簽約的,從農民變市民,可就開啟了咱的幸福晚年生活。”臨河村村民阮春敏說,建村50余年的臨河村,基礎設施早已老舊落后,搬遷上樓是村民們盼了多年的事兒。

截至目前,回遷安置房項目已轉入基礎結構和主體結構施工,定向安置房項目也在繼續主體結構施工。“我們的計劃不變,要在今年內實現兩個項目的主體結構封頂。”董慧文立下“軍令狀”。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