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科學城一對一服務科學設施平台建設

2020年04月05日09:5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懷柔科學城一對一服務科學設施平台建設

  本報訊(記者 於麗爽 通訊員 劉玉崢)近期,懷柔區政府、懷柔科學城管委會正在組織編制科學設施平台服務手冊,為包括高能同步輻射光源等5個大科學裝置在內的29個科學設施平台提供一對一精准服務。

  “懷柔科學城在建工程已經全部復工,相關服務也需要進一步跟進和升級。編制專項服務手冊就是以服務為導向,進一步指導區內職能部門及管委會相關處室,清晰自己應該在項目各個階段承擔什麼任務、提供什麼服務,主動作為。”懷柔科學城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

  服務手冊圍繞項目建設全周期、全過程、全要素,對項目概況、立項規劃、建設安裝、運行管理、成果轉化、服務保障等進行了全面梳理,包括科研人員的住房、子女教育、醫療等生活需求也都寫進其中。各職能部門可根據手冊中的職責分工,找准項目建設過程中的各個需求點和時間點,將服務前置,按需提供精准服務。

  據介紹,29個科學設施平台服務手冊的編制工作計劃4月底完成,屆時將下發至區內各職能部門,指導具體工作,為科學設施平台建設運行管理和科研人員需求提供更好的服務。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