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頭溝採購18萬斤扶貧土豆

2020年04月04日07:5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門頭溝採購18萬斤扶貧土豆

  本報訊(記者 張驁 通訊員 趙盈春)昨天一大早,一車車土豆拉進門頭溝區政府,機關干部們紛紛自取“快遞”。原來,這是為了幫助門頭溝區對口支援對象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武川縣的農民兄弟們而採購的土豆。

  受疫情影響,武川縣農民手裡積壓了40萬斤“紅美”土豆。作為對口幫扶的支援方,門頭溝區積極聯絡協調各方。其中,機關工委主動對接溝通,幫助武川縣解決土豆滯銷問題。區直機關系統66家單位踴躍參與,各級黨組織積極響應,充分發揮了戰斗堡壘作用,短短一天內,就組織廣大機關黨員、干部自願購買“紅美”土豆6萬余斤。

  門頭溝區發改委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了解到武川縣土豆因疫情滯銷時,門頭溝區第一時間與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武川縣建立聯系,專門研究制定了轉運土豆方案,設置了清晰的時間表、路線圖和工作人員安排。截至目前,門頭溝機關黨員、干部自願購買“紅美”土豆近18萬斤,幫助武川縣解決因疫情影響導致“紅美”土豆滯銷的難題,幫助武川縣農民創收32萬元。

  據了解,自2019年10月北京市消費扶貧雙創中心門頭溝分中心暨靈山綠產體驗中心成立以來,門頭溝區加強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工作,聚焦精准扶貧和精准脫貧,通過消費扶貧助力內蒙古農民創收已達59萬余元,下一步,門頭溝區還將從多方面對武川縣開展對口支援工作。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