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健委:境外輸入病例持續增加 局部暴發疫情風險仍在

2020年04月04日07:4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境外輸入病例持續增加 局部暴發疫情風險仍在

  本報訊(記者 任敏 張航)昨天下午,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國家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米鋒介紹,4月2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31例,其中29例為境外輸入病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60例﹔湖北現有確診病例降至1000例以下。我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持續增加,出現本土零星散發病例和局部暴發疫情的風險始終存在。

  最新疫情數據顯示,4月2日零時至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31例,其中29例為境外輸入病例,2例為本土病例(遼寧1例、廣東1例)﹔新增死亡病例4例﹔新增疑似病例12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當天,湖北無新增確診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無現有疑似病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41例,新增死亡病例4例,現有確診病例987例。

  4月2日,境外輸入現有確診病例710例,含重症病例19例,現有疑似病例135例﹔累計確診病例870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160例,累計死亡病例0例。

  4月2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60例,其中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7例﹔當天轉為確診病例7例,全部為境外輸入﹔當天解除醫學觀察101例﹔尚在醫學觀察無症狀感染者1027例,其中境外輸入221例。

  米鋒表示,4月2日,湖北現有確診病例數降至1000例以下。兩例本土新增確診病例均為境外輸入的關聯病例。我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持續增加,出現本土零星散發病例和局部暴發疫情的風險始終存在,社區、單位、家庭和個人要繼續做好防護,防范輸入性病例導致的疫情擴散和蔓延。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