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優化商品住房預售許可辦理事項 可辦兩次預售証

2020年04月04日16:4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4日電(池夢蕊)近日,北京市住建委發布《關於優化商品住房預售許可辦理事項的通知》的征求意見稿,面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征求意見稿擬明確,新申請辦理預售許可的商品住房項目,一個施工証范圍內的可售住宅部分,從原有隻能辦理一次預售許可,調整為可辦理兩次,同時明確了最低規模不得小於棟,不得分層、分單元申請預售許可。

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調整是北京市住建委在堅持“房住不炒”定位,落實城市調控主體責任,實現“三穩”目標的基礎上,對商品住房辦理預售許可做出的優化措施,開發項目預售許可申請“門檻”沒有降低,房地產宏觀調控政策沒有改變、調控力度沒有放鬆。

目前,北京市商品住房預售許可截止日期是竣工之后4個月,同時不能超過開發企業與購房人簽訂的商品房預售合同約定的交房日期。預售到期后,企業需要在房屋初始登記后辦理現房銷售備案,方可繼續銷售。在實際中,項目竣工到初始登記間隔較長,在此期間購房人無法辦理網簽等手續。此次擬將商品住房預售許可截止日期調整為預售方案中確定的房屋交付日期。

(責編:池夢蕊、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