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部分學生領到新教材

針對部分未返京學生 學校將陸續傳輸電子版教材

2020年04月03日10:52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北京部分學生領到新教材

  本報訊(記者 武文娟)北京市教委日前發布消息,4月13日本市將啟動中小學線上學科教學。市教委將按高中和初三年級、初一和初二年級、小學各年級的順序,分批次上線學科課程資源。在京學生的教材將於4月13日之前發放到位,不在京的學生可下載電子教材使用。昨天上午,北京青年報記者獲悉,北京部分學校學生已經領到新教材。

  昨天一大早,懷柔二小的老師們就開始忙碌起來。隻見一摞摞被打包好的新書被老師們從學校搬出,放在提前支起的桌子上,對學校門口的消毒工作也正在進行中。8點半剛過,就有家長前來領取新書。該校教學副校長崔小妹告訴北青報記者,從昨天上午開始,學校將利用三天時間,分時段為學校的1400余名學生發放新書。昨天下午,老師們用一下午的時間,已經把每位學生需要領取的新書打包裝袋,家長們可以在最短時間內拿走書。“疫情期間,疫情防控不可以放鬆,之所以用三天時間發完,就是保証家長們分批錯時領書。學校安排每個年級用半天時間將教材發放完畢,一小時安排兩個班的家長前來取書,保証家長在領書期間不聚集,老師和家長保持一米的距離。學校還要求在每天的發書前和發書空隙,隨時進行環境消毒。”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截至昨天,該校還有8名未返京的學生。“遠在京外的孩子尤其是我們關注的一個重點。”崔小妹表示,學校已經聯系了學生家長,目前正在陸續為學生們傳輸電子版教材。三天之內,所有學生都將拿到新教材。

  根據市教委要求,本市不要求統一集中觀看課程,學生可自主安排當日應觀看的線上課程。中小學線上學科教學要嚴格控制線上學習時間,學生每天線上學習時間不超過半天,小學階段每節課不超過25分鐘,中學階段每節課不超過35分鐘。嚴格控制作業量,小學一、二年級不布置作業,其他年級按照“精減”、分層原則,適量布置基礎性、探究性、開放性作業。“根據市區的要求,我們將做好學生的課程設置和教師的授課安排。目前這些工作都在制定當中,兩三天內也將制定完成。”崔小妹介紹。

  供圖/懷柔二小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