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 北京高速路將重現潮汐車流

2020年04月03日15:18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高速路將重現 潮汐車流

  清明節將至,市交管局昨日發布的交通預報顯示,小長假期間,本市各條高速路將重現“潮汐車流”,遠郊各景點的交通流量可能將暴增。

  ■祭掃提示

  明起三天,清明祭掃又迎高峰日。警方提示,預約成功去往八寶山公墓祭掃的市民需注意,南門封閉,人員、車輛統一由西三門進出。周邊如果出現停車場飽和,請按交警指引選擇合法地點停車,避免影響他人通行。

  4月4日、5日、6日,每日7時至19時,海澱區金山陵園上山路,隻准7座(含)以下載客汽車向金山陵園方向行駛,禁止其他機動車向金山陵園方向行駛。

  4月4日、5日、6日,每日7時至16時,海澱區台頭村路(藍夢庄園小區口至長安園路之間路段),禁止機動車由西向東方向行駛。

  ■出游提示

  除了祭掃,清明出游預計將相對集中,特別是遠郊各景點將會吸引不少市民,尤其是自駕去往東、西、北部山區游玩的市民會較多。

  今年清明假期,部分高速仍將出現潮汐車流。預計4日、5日上午8時至12時,京藏、京承、京港澳、京開等高速和部分國道出京方向的交通壓力將明顯上升,其中京藏高速清河收費站、昌平西關、八達嶺,京承高速望和橋、來廣營橋,京港澳高速杜家坎、長陽路段,京開高速玉泉營、新發地等路段容易出現車輛排隊的情況﹔5日、6日14時至18時,進京方向的交通壓力將明顯上升,其中京藏高速康庄、居庸關、西三旗、北沙灘,京承高速黃港、太陽宮,京港澳高速琉璃河、西道口,京開高速玉泉營、新發地、榆垡等路段車流較為集中。

  ■節后提示

  下周,工作日尾號限行暫未恢復,工作日早晚高峰交通壓力持續增加,下周行駛緩慢路段將進一步增多。

  早晚高峰期間,西二環、北二環、東二環、東三環、西三環、東四環、西四環、北四環、北五環等城區環路將出現車流集中的情況,京藏高速、京開高速、建國門外大街、京通快速、阜石路、蓮石路等聯絡線出現潮汐車流,四惠、國貿、金融街等地區車流增長明顯。節后第一個工作日為4月7日(周二),尾號不限行,隨著復工復產持續推進,預計早高峰市區交通運行壓力將較為突出,各條環路、聯絡線以及高速公路進京方向將出現車流集中的情況。本報記者 安然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