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十堰打贏"兩場戰役" 2.5億元京堰對口協作資金到賬

2020年04月03日10:4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2.5億元京堰對口協作資金到賬

  本報訊(記者 王琪鵬)為做好南水北調對口協作工作,支持湖北十堰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北京市安排的2.25億元年度對口協作項目資金已於日前撥付至湖北省。此外,北京9個區分別撥付十堰9個縣市區的區級協作資金2510萬元也已到賬。市、區兩級總計2.5億元的協作資金及時到位,將有力助推十堰市打贏疫情防控、脫貧攻堅“兩場戰役”。

  從2014年開始,北京市每年安排5億元協作資金,分配到河南、湖北兩省,其中十堰每年將得到2.25億元資金支持。京堰對口協作六年來,北京累計投入協助資金13.5億元,實施項目442個,與9個縣市區建立了結隊協作關系,100多個鄉鎮、社區“結為親戚”,形成了長期結對協作關系,互派挂職干部147人,40多個項目在十堰落地,總投資額近300億元,為十堰經濟社會發展注入了強大的動力。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北京市第一時間將本年度對口協作項目資金2.25億元撥付至湖北省財政廳。

  疫情期間,北京赴十堰挂職干部團隊加強調度、主動溝通,兩次召開視頻會議協調進度,積極對接落實年度區級協作資金撥付事宜,北京9個區累計撥付區級協作資金2510萬元。其中,豐台、石景山、大興和平谷4區共撥付800萬元,比往年提前1個月左右撥付到位。另外,東城、海澱、通州、房山和密雲5區撥付的區級協作資金1710萬元也已於3月底前撥付到位。

  3月23日,十堰市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住院病例已全部清零,生產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復中。為了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對對口協作工作和年度項目建設的影響,挂職干部團隊認真對不符合要求的項目或建設內容作出了及時調整和完善,並指導當地發改部門按初審意見抓緊開展項目前期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項目工作,以省市重大項目、預算內項目、對口協作項目為重點,加快推進,抓緊開工復工。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