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扶貧“兩不誤” 朝陽援建唐縣扶貧車間復工

2020年04月03日17:4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近日,記者從河北省保定市唐縣扶貧辦了解到,朝陽區在唐縣援建的最大扶貧車間——白合西昌扶貧車間正式復工。

白合鎮西昌扶貧車間是2018年朝陽區援建唐縣產業扶貧項目,投入扶貧資金350萬元,車間以箱包加工為主,通過集體資產出租的方式助力地區貧困人口增收。目前,該車間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復工,車間和宿舍空間做好隔離措施,加強消毒殺菌,上崗工人全部經過14天的醫學觀察,在崗期間分區作業保持安全距離,工作場所全程佩戴防護口罩。

“車間順利復工與朝陽區各部門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朝陽區挂職干部、唐縣扶貧辦副主任、唐縣發改局副主任楊滿介紹,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唐縣部分扶貧項目和扶貧車間不能正常啟動和運行,朝陽扶貧挂職團隊將這一情況及時反饋到朝陽,朝陽各方力量為助力唐縣打贏防疫阻擊戰和扶貧攻堅戰迅速集結。朝陽區發改委統籌與唐縣結對幫扶的9個區屬街道援助口罩,截止到3月31日捐贈口罩1萬個,主要用於扶貧項目和扶貧車間的開復工防護。雅寶路國際貿易商會捐贈的139件棉服已經送達川裡鎮石北村一線的防疫工作人員手中,其他防疫物資也將陸續到達。朝陽區工商聯和紅十字會捐贈KN95口罩2000個,用於縣人民醫院、縣疾控中心和齊家佐鄉衛生院等醫療工作者自身防護。

“我們將密切關注產品原材料和銷售情況,及時協調解決相關需求。”楊滿說,目前,唐縣已經恢復正常的生產生活狀態,東西部協作的2個扶貧車間已經全部復產復工,復工率為100%。

朝陽挂職團隊還積極推進消費扶貧,在保定市扶貧團隊的支持下,幫助企業銷售因疫情滯銷的蘋果8000斤。積極搭建溝通平台,充分發揮“京保扶貧協作機制”的作用,動態收集防疫、扶貧需求,深化結對幫扶、“萬企幫萬村”、社會組織參與“攜手奔小康”行動,確保防疫、扶貧“兩不誤、兩促進”。(趙慧慧)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