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台區林西岳各庄農副產品交易中心項目籌備復工

2020年04月03日12:1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3日電 日前,記者從豐台區盧溝橋鄉了解到,由岳各庄村、鄭常庄村投資2億元打造的精准扶貧實體項目——“北京岳各庄農副產品交易中心”擬於4月15日正式復工,陸續開始主體建筑外立面施工和內部主要結構建設。目前,施工方25名管理人員,100余名本地及外地施工人員已經進入現場,建立疫情防控期間工作流程、規范施工具體要求、落實防控硬件設施和場內標准化制作等相關工作。

“為保証脫貧實體項目早日投入使用,我們3月20日就組織施工人員進入現場,為復產復工做好各項前期准備工作,全力以赴加快施工進度,現在陸續進場的施工人員已有100余人。”施工方東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項目負責人牛殿軍說。“施工現場實行封閉管理,對返崗人員逐一進行發熱篩查和體溫監測。對於個人信息我們建立了詳細的台賬,並報當地政府和派出所進行人員核對,確認近期的健康情況。”按照當地對建筑行業的疫情防控要求,東陽公司結合項目復工的實際情況要求返崗人員必須持有當地政府開具的健康証明,並簽訂健康承諾書。同時,要求省外返崗人員復工前進行15天個人軌跡查詢,並嚴格執行“14天隔離觀察”,安排每天專人對隔離房間進行消毒,並對隔離人員進行2次體溫測量。所有施工人員還要通過手機申請“蒙速辦”APP生成綠色二維碼,報當地疫情管理部門備案,才可以進場正常作業,切實從“源頭”做好復產復工防疫管控工作。“此次聘用的本地施工人員,一方面便於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的人員管理,確保順利復產、安全施工﹔另一方面也幫助當地解決勞動力就業難題,科學謀劃推進扶貧產業項目的全面復產復工。”岳各庄村黨總支書記戴鵬飛說。

據了解,該項目位於內蒙古赤峰市林西縣銅都大街以南,興林路以東,建筑面積54170平米,於2019年4月奠基,7月開工建設,12月底前項目部分主體已完工。為配合疫情防控,項目建設在確保安全的基礎上有序逐步復工,預計2020年9月底前完成全部建設,預計年底前投入使用。是一家現代化、信息化、功能化、綜合性的農副產品交易中心。目前,結合項目進度已開始招商招租前期准備,租賃條件、租金價格、租期待遇等具體條款也正在籌劃當中。項目建成后,預計每年的交易量將達到3億公斤,交易金額將達28億元。還將通過規模化運營引導輻射周邊旗縣農產品銷售合作,打通上下游環節,實現北京和赤峰農產品銷售直通,促進當地農民穩步增收,並解決當地200至300人勞動力就業,就地實現脫貧致富,真正形成穩定脫貧不返貧的長效機制,助力林西可持續發展和鄉村振興。(趙智和)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