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五十一次會議暨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第十八次會議召開

2020年04月03日10:4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五十一次會議暨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第十八次會議召開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范俊生)昨天下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五十一次會議暨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第十八次會議召開,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實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進一步研究調度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書記、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陳吉寧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面對全球疫情大流行的嚴峻復雜形勢,萬不可掉以輕心,要按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控策略,持續保持嚴管嚴控態勢,使出九牛二虎之力,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確保首都安全。

  會議強調,要全面加強對居家觀察的入境人員、外地返京人員以及返京后就診發熱門診人員的監測檢查,嚴格醫學觀察措施,街道社區要加強檢查和管理。加強對外籍人員的管理,防疫面前沒有例外。做好外國駐華使團防疫工作,形成閉環管理。穩妥有序做好滯留在鄂人員返京工作。加強統籌和擴容挖潛,提高核酸檢測能力,以適應當前疫情防控需求。

  會議強調,要引導市民群眾清明期間減少不必要的出行,盡量不出京。公園、景區要實行限流、分流措施。控制地鐵乘載率,交通部門根據情況調整運力,做好限流,對不戴口罩的乘客要勸阻。

  會議強調,要抓住當前窗口期,積極有序推動復工復產。進一步研究援企穩崗、惠企解困等政策,破解復工復產中的難點、堵點,幫企業渡過難關。當前正處於森林火災易發高發期,各區要落實責任制,加強巡查,防范在前,嚴禁火種上山,堅決防止發生森林火災,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