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家海外北京同鄉會積極響應北京市委統戰部“守望相助”行動倡議

2020年04月03日16:1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3日電 近期,北京市委統戰部根據海外疫情發展情況,第一時間以北京海聯會的名義向各海外北京同鄉會發出倡議書,倡議海外僑團發揮團結凝聚、思想引領作用,組織當地僑胞開展“守望相助”行動,在遵守住在國有關法律規定的情況下,成立互助小組,召集志願者,圍繞以下4個方面開展互幫互助:一是掌握當地僑胞群體的困難與需求,統籌謀劃防疫物資的保障使用﹔二是做好對當地僑胞群體的安撫、引導和宣傳工作,持續推送防疫及入境政策、安全防護提示和北京中醫在線、阿裡健康在線醫療服務平台等﹔三是對有特殊困難的華僑華人開展精准幫扶﹔四是當僑胞生命財產安全收到侵害時,第一時間協助報警,或撥打12308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電話,向使領館尋求領事保護與協助。

此倡議得到了各國家地區僑團僑領的積極響應和廣發轉發。截止目前,美國北京聯合會、新西蘭北京同鄉會、西班牙巴塞羅那北京同鄉會等31家海外僑團全部成立互助小組,組建志願者隊伍,積極為當地僑胞群眾提供服務保障。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