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留學生返京5天后發熱 第三次檢測呈陽性

2020年04月03日16:2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3日電 (記者 鮑聰穎)今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了4月2日報告的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病例情況。

某男,在英國留學。3月11日至3月19日,該學生在英國居家上課,午餐訂外賣,取外賣時均戴3M帶呼吸閥口罩及手套。3月14日至3月19日,每天下午去找租住地附近同學聊天2至3小時,在屋內未戴口罩。3月20日從英國倫敦出發,經迪拜轉乘阿聯酋航空EK306航班飛往北京,3月21日抵京。經海關檢疫篩查后轉運至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3月25日,自測體溫37.8℃並上報隔離點醫務人員,當日由120急救車轉運至小湯山醫院治療。3月25日、3月27日採集患者標本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4月2日再次採樣檢測,結果為陽性。結合患者境外留學史、肺部影像、血液檢查等其他診斷依據,4日2日被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龐星火說,該患者入境后第5天出現低熱,無其他不適。患者能及時發現體溫異常,並主動向醫務人員報告,對及時治療起到了積極作用。

(責編:尹星雲、高星)